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掌握影视流程 调绘斑斓色彩

时间:2019-05-30浏览:467设置

2019529日下午,我院在云龙校区5号楼105室成功开设影视工业流程和达芬奇调色技巧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旨在为同学们介绍影视工业流程的知识以及达芬奇调色。

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有,1731班、1811班、1831班、1891班四个班级的同学,同时也吸引了一些对此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加。

本次讲座的第一个环节是刘敏信老师的《影视工业流程》。首先,他通过一个短视频的播放带领同学们了解他的工作,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对于学习摄影专业的同学,他提出要时刻练习自己的拍摄技术,不断提高摄影能力;对于编导专业的同学,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写东西的时候要带着摄影和分镜头的思维,二是要重视叙事结构,三是创作过程中要有一条故事主线,要有分支事件和触发事件。当然无论是哪个专业的同学,都一定带着剪辑思维去思考这些问题,去制作影视作品。

紧接着第二个环节是魏澎老师的《调色师—“顺应影视时代发展的产物》。在调色师的世界里,颜色是他们的一种语言。魏老师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调色师,需要具备一些必备技能:色彩心理学、色彩生理学、摄影方面的知识、灯光、构图、十项流行摄影机的曲线结构、视频基础技术。魏老师在讲述了一些专业知识外,还特别强调了对待自己的职业要有一种十分认真的态度,并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个真实的事例,让我们身临其境。

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梁璐瑶老师对于达芬奇的介绍,他先展示了三种调色软件,分别是MISTIKABASELIGHT和达芬奇。其中达芬奇是性价比较高的一种调色软件,接着用视频为同学们展现了达芬奇调色在影视作品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各位老师精彩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中肯的建议,有助于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对影视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积累经验,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期待有更多同学能获得传媒行业各类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