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期报道

时间:2019-05-09浏览:223设置


钱晨,获20172018年度江苏师范大学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第十五届学院奖秋季赛佳作奖、江苏师范大学新媒体大赛团体组一等奖、第十届大广赛江苏赛区策划案一等奖两项、第十届大广赛江苏赛区文案三等奖、第十届大广赛江苏赛区平面优秀奖、第十届大广赛全国赛区H5优秀奖、第十届大广赛全国赛区文案优秀奖、连云港市海州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徐州市大运河文化创客技能创意大赛一等奖。



201958日上午八点,由传媒与影视学院主办的第十期“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传媒与影视学院402教室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学术研究之我谈”,主讲人为传媒与影视学院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钱晨同学。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并主持,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钱晨同学结合自身的学术经历,系统而详实地讲解了自己的科研思路和方法,如选择研究方向、了解研究动态、培养学术思维、积累研究资料、准备前期成果以及撰写项目申报书等重要问题。其次,钱晨同学主要从研读文献资料、确定论文题目、搭建论文框架、撰写论文步骤以及选择刊物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指导。此外,钱晨同学还现场演示了在数据库里查找外文资料的过程。最后,钱晨同学建议大家要明确相对稳定的学术研究方向,因为只有学有所专,才能学有所精。



通过参加本次沙龙活动,同学们收益匪浅。既充分展示了学术交流的魅力,又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