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南京大学方延明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04-30浏览:236设置



2019日4月29日下午三点,由传媒与影视学院、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大学生人文素质与新闻精品写作》学术报告在云龙校区语科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邀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首任院长、南京大学政府新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新闻奖、长江奖、韬奋奖评委、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新闻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全国新闻工作协会特邀主席方延明教授主讲,由传媒与影视学院张建强院长主持,相关专业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一同聆听了教授的讲座。



本次报告主要分为七部分,分别是两类劳动、两种成功、大学教育的目的、文化是什么、人的知识结构方程、什么是好的新闻主题、作品内容如何体现、做新闻人,要努力打造自己。方延明教授表示,曾经有许多有名的大科学家,因为不重视语言和写作的训练,尽管他们有很重要的科学成果,但不得不遗憾地吞下苦涩之酒。

此外方延明教授认为培养大写的人、舒展的人、使人的生命经教育而更加情韵悠长,光明磊落。雅斯贝尔讲:大学是培养精神贵族和能把握住自己命运的地方。罗曼·罗兰称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是:高贵精神隐修院。

最后,方延明教授表示,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多见而识、择善而从、学无常师、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整场报告持续了两个小时,方延明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学习方法,视角广阔、独具洞见,深受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欢迎,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