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九期报道

时间:2019-04-25浏览:209设置

  

  

  李修彤传媒与影视学院2016级戏剧与影视专业研究生。曾获2016年、2018年校研究生一等专业奖学金,2017年获校优秀研究生干部,在第三届全国平面广告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中获视频类一等奖。


 2019424上午八点,由传媒与影视学院主办的第九期“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传媒与影视学院402教室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快速高效申报科研项目”,主讲人为传媒与影视学院2016级戏剧与影视专业李修彤同学。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并主持,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修彤同学从如何确定科研创新项目课题方向、如何确定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以及如何规范的撰写项目申请书等这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李修彤提出,在开始选择题目时可有四个参考方向:一是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内进行选择;二是在已经形成传统特色和专长的研究方向进行选题,以便获得最前沿的信息资讯;三是在热点和焦点问题上进行选择;四是可以选取较为冷门的研究方向。在选题时有三原则需要注意:必要性、创新型和可行性。

在选题完成后,李修彤建议大家树立明确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将能想到的问题进行分解和梳理,并在研究过程当中对已有的研究成果进行论证。在最后进行文字整理阶段,要明确研究目标,提供充分和准确的理论与事例支撑,以及预计准备解决哪些问题,并体现出自己的创新点。

李修彤同学通过自己的省级科研创新工程项目的选题和写作过程,进一步引导了同学们该如何对科研项目进行确定选题和研究方向,使同学们对科研项目的申报与写作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

  

 

  通过这次的学术沙龙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快速高效的申报科研项目,以及申请过程中应该如何撰写申报书等。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学术沙龙给大家的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