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八期报道

时间:2019-04-11浏览:171设置

      宋雨婷,传媒与影视学院2017级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曾获江苏师范大学2017年度一等学业奖学金、2018年度一等学业奖学金、2018年优秀研究生干部。

      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上午八点,由传媒与影视学院主办的第八期“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传媒与影视学院402教室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研究生学习生涯规划”,主讲人为传媒与影视学院2017级戏剧与影视宋雨婷同学。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并主持,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宋雨婷同学从研究生的学习与规划,论文的选题、撰写与发表两个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分享。对于研究生生涯的学习与规划,宋雨婷通过列举身边的真实事例,强调了时间管理与确定目标的重要性。其次,关于论文的选题、撰写与发表,宋雨婷同学讲述了自己归纳整理的论文写作方法,并且以自己撰写论文为例,帮助同学们建立论文写作的逻辑思维。此外,她建议同学们可以带着“提问与解答”的思路进行创作,并在论文中通过使用表格、图片等形式达到图文并茂的效果。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的学术沙龙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令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