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七期报道

时间:2019-04-02浏览:217设置

刘阳,传媒与影视学院2017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现任研究生会副主席省级创新项目负责人

2019年3月27日上午8点,由传媒与影视学院主办的第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在402教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论文开题那些事,主讲人是2017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的刘阳同学。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承办,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刘阳同学将论文开题中的重要内容分为三大板块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第一部分关于选题,刘阳同学建议大家在选题时最好符合自己的兴趣,因为兴趣可以转换成良好的创作动力,同时选题需要与导师协商,多听取导师建议,才更有利于后期创作。

在第二板块中刘阳同学强调,需要清楚知道自己的选题为什么值得研究,尽量选择较为新颖的选题,因为新颖的选题自带创新性,同时结合国内外研究现状,在确定此选题的研究意义后,科学的运用有关的研究方法。刘阳同学为大家提供了文献分析法、案例分析法比较研究法三种研究方法,并鼓励大家多阅读多调查,发现更多适合自己的研究方法。

在最后一部分,刘阳提出论文提纲要细分到三级标题,论文整体特别要注意的是参考文献要严格按照格式要求,期刊、页码不可随意标注,最好从中国知网里下载优秀论文作为参考。通过本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对论文开题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意识到了平时阅读的积累,与导师沟通,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