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为师生办实事|传媒与影视学院举办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6-21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强化学业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为有志于考研、留学以及高质量就业的同学提供精准帮扶,同时发挥榜样引领和朋辈互助作用,2020年6月20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在云龙校区5号楼105教室举办考研与就业分享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我院2017级8名优秀毕业生,就研究生考试、国外研究生申请以及求职就业相关问题,与60余名低年级本科生同学进行交流分享。


  第一位分享的是来自17传11的冯嘉絮同学,已经被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录取。她具体分享了关于考研的流程、择校和科目准备,并且分享了在考研过程中的心态调整,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做出选择后不要随意动摇,要坚定地走下去。

  第二位分享的是来自17传11的姚瑞琦同学,已经被我院戏剧与影视学专业录取。她根据四个关键词在交流会上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分别是选择、时间安排、复习方法、心态。最后,她为即将考研的同学答疑解惑,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

  第三位分享的是来自17传51的孙诗旭同学,已经被我院艺术设计专业录取。在交流会上,她就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备考和复习进行了详细具体的阐释,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第四位分享的是来自17传91的肖京同学,已成功考入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大家交流自己初试复习的过程和经验,分享自己的复习小妙招,最后寄语同学们:把握当下,抓住机会。

  第五位分享的是来自17传31的张紫暄同学,已经被格拉斯哥大学创意产业和文化政策专业录取。她分享了考研过程中目标的确立,以及材料准备和绩点分析,同时分板块重点向大家分享雅思考试和一些实践学习经验。

  第六位分享的是来自17传31的刘秋杉同学,已经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全球新闻专业录取。她从个人的申请流程入手,向大家分享了申请国外研究生的过程中经历的一系列问题与解决方案,最后特意列出一些注意事项。

  第七位分享的是来自17传51的曹志宇同学,已成功考取常州市编制教师。她分别从考情分析、笔试准备、面试准备、自由答疑四个环节和大家分享考教师编的经验,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考编的流程、资讯的来源。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来自17传11的叶帆同学,已经签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她分享了自己笔试面试过程以及面试的技巧,她强调要放平心态,并寄语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注重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工作中把自己的专业转化成自己的特长。

  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8名优秀学子的经验深深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他们在受益匪浅的同时也暗自为自己的未来规划蓝图,力争成为更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