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重温经典·声临传院”配音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05浏览:12设置


为引导研究生品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同时激励传媒学子牢记革命历史、珍惜幸福生活、肩负青年使命,624日,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守正创新,共同举办了“重温经典·声临传院”配音比赛。

本次比赛共6支队伍参加,选取《我和我的祖国》《我的1919》《夺冠》等精彩电影片段进行配音。选手们通过饱含深情、形象逼真的配音演绎,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的伟大精神与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画面与声音的默契配合,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

20广播电视专业王凯正以《我的1919》中顾维钧在巴黎和会上的讲话为蓝本,为观众呈现出一位据理力争、不卑不亢的外交官形象。“列强面前,吾辈当自强”深刻引起了在场学子的内心共鸣。

19广播电视专业王存家带来的《征程》是一部融合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四部主旋律大片的混剪作品,通过电影片段带领现场观众穿越时空,重温了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百团大战等党史中的关键节点。经过重新演绎,一位位仁人志士、爱国将领的肺腑之言响彻耳畔,配音全程荡气回肠、撼人心魄。

经过现场观众的线上投票,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6组作品。杨梦晨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予以充分肯定。整场活动精彩纷呈,观众反响热烈。此次配音比赛,在助力传媒学子提升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同时,更加注重追根溯源,追忆还原峥嵘岁月中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与无悔付出,加深了大家对红色经典与革命精神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