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成功举办“百年传承·诵读华章” 经典诗歌朗诵比赛

时间:2021-07-05浏览:14设置


为让传媒学子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文化,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百年传承·诵读华章”经典诗歌朗诵比赛。

 “工人弟兄们,我们多么渴望这样一个社会,那里没有人剥削人,没有人压迫人,人们都过着平等、民主、幸福的生活……”比赛在20广播电视专业王凯正的倾情朗诵中拉开帷幕。

 “假如不幸的话,云儿就送你了,盼教以踏着父母之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孩子们决不要娇养,粗服淡饭足矣……”19广播电视专业吕梦滢朗诵的《狱中致谭竹安书》,以动人的声音、坚毅的神情生动还原了革命烈士江姐的“巾帼形象”。

《赞美党的诗歌》《红船,从南湖起航》《党啊,我的母亲》……各组选手纷纷走上台,以声情并茂的朗诵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同学们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对革命胜利的执着追求、对时代使命的奋力担当,以及诗行间流露出的决心意志,大家不禁对这些青春激昂的动人歌咏报以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经过现场观众的线上投票,共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杨梦晨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予以鼓励。传媒与影视学院举办此次朗诵比赛,旨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诗歌,讲述红色革命故事,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进一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使红色基因能在青年一代中永续流传,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