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百年峥嵘·红心向党”校园话剧汇演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1-07-05浏览:17设置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深入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切实增强自身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彰显传媒学子的青春活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624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百年峥嵘·红心向党”校园话剧汇演活动在4号楼201教室举行。

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研究生党支部精心组织并排练了名为《吾辈青年,中国之光》的话剧作品,主要讲述了五四运动时期,一群青年学子面对国家危难,顽强拼搏、勇敢抗争的故事。

话剧在报童响亮的叫卖声中拉开帷幕,为了反对腐败的北洋政府在卖国条约上签字,北京青年学生发起了“五四”爱国运动。传媒学子身穿民国时期服装,惟妙惟肖地演绎出进步青年为国家危亡而奋力呼号的情形,上街游行请愿,与北洋军阀斗智斗勇,带领观众回到了那个激情洋溢、绝不妥协的“五四”时期。

演员们一次次高举拳头,振奋地喊出“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口号,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场观众无不被大家展现出的爱国热情和时代担当所感染。话剧中铿锵有力的对白、震撼紧凑的配乐、跌宕起伏的情节,也撼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弦。

活动最后,全体演员高举手臂喊出“吾辈青年,中国之光”,全场掌声雷动。本次校园话剧汇演活动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进行了有机统一,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彰显了爱国青年的坚定信仰,传承了珍贵的红色奋斗记忆,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理解,也展现出传媒学子全面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