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坚守梦想,做新时代的匠人—— 我院潘天波教授在校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上作为导师代表发言

时间:2021-06-25浏览:10设置


622日,江苏师范大学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泉山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领导与老师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在典礼上,我院院长唐宁教授作为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参会,并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潘天波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做了题为“坚守梦想,做新时代的匠人”的发言,并将自己的人生体验,作为临别赠言,送给21届全体毕业研究生。

 “到底是什么成就了人生意义?梦想到底是什么?”潘天波教授谈到了自己对这些问题的思考,他认为,梦想就是生生不息的渴望,就是纵然你脚踏深渊,还保持有向上仰望的定力。他告诫同学们不要和别人比拼谁最闪耀,重要的是,你的梦想给他人带来什么,给社会创造了什么。

 “希望你们成为国之栋梁,去赢得理想、平凡、激情,自信、自强……”潘天波教授说,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机遇与挑战并存,新时代的学子肩负重任,要用所学知识、洞察力与匠心,去回馈社会,而不是占有;去帮助那些渴望得到帮助的人们,而不是索取;去创造新的资源、岗位、发明、思想,而不是躺平。

潘教授以孟子所说的“充实之谓美,充实而有光辉之谓大”做结,勉励同学们始终坚守梦想、跨越内卷、不屑躺平,永远成为仰望星空的追梦人、脚踏实地的匠人和满腔热情的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