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春日伊始,规划好时节——传媒与影视学院举行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新学期见面会

时间:2019-02-26浏览:272设置

2019年2月25日晚6:30,传媒与影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新学期见面会在云龙校区五号楼205举行。见面会由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周荃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匡艳丽、党委秘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沈一老师、辅导员拾以舟老师及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周荃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及流程。随后,三名寒假社会实践的优秀学生代表刘新蕾、蓝晶和茹果分别就公益支教的经历和感受、考研备考的经历和规划建议及专业实习过程的思考与收获进行了生动精彩的分享。三位优秀学生代表的分享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随后,几位老师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学生工作,与全体与会学生骨干进行了回顾总结和工作布置。沈一老师细致总结了上学期本科生党支部工作开展的创意和做法,并对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团内推优、中级党校培训、学生党员发展及光影公益课的筹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周荃老师详细梳理了上学期学院举办及参与学校的活动及获奖情况,并从日常管理、评奖评优、团委工作以及就业工作四个方面对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文件通知的阅读、转发要求及工作主动性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辅导员拾以舟老师则从内务检查、学生资助和心理健康三个方面总结了上学期的主要工作,并就新学期营造良好宿舍环境、细致做好勤工助学、创新创意工作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思路。

会议最后,匡艳丽副书记围绕“清晰”“清醒”“清澈”等关键词,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匡艳丽副书记强调,不管身处怎样的时代,我们都应该以“是否了解把握所在领域标准”“是否熟知达到目标的现实路径”“是否有清晰的最近发展区”“是否踏实地履行了自己的岗位职责”等问题,来时常审视自己所处阶段和发展目标。“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匡书记希望同学们能以勤奋向学、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标准和心境不断完善和发展自己,也要求与会学生骨干主动发挥引领作用,带领班级在春日伊始时节,做好一年的规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