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镜头下共塑多彩世界 ——传媒学院新闻系党支部走进铜山特教中心

时间:2019-02-25浏览:244设置

12月26日上午9点15分,我院新闻系党支部的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铜山特教中心,开展以“镜头下共塑多彩世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以此表达大学生们对特教中心孩子们的关怀,呼吁社会能够对特教中心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有所关注。

    走进特教中心的校园,扑面而来的是满满的童心童趣,多样的滑梯玩具、彩色的过道、细心的阶梯标号都体现着老师们的关爱和用心。艺术培训室里摆放着多样的乐器,黑板上贴着小朋友们演奏的精彩瞬间,便利贴记录着孩子们生活的记忆,看似平常的一切实则充斥着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

  

前期我院志愿者已提前分为三个小组,每组5人,特教中心的林主任分别带领各小组前往班级活动,每班大约七至八个小朋友。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并发放了活动道具——超轻手工粘土。接下来,小朋友们进入了DIY制作过程,志愿者们亲身参与指导,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有着独特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用心地在创作着自己的作品。镜头下,一个又一个造型各异、鲜活有力的作品通过小朋友的手捏塑而成,孩子们脸上洋溢出的灿烂笑脸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志愿者的心里,欢声笑语久久回荡在教室的每个角落。

  

DIY作品制作完成后是评比阶段,小朋友们争相地介绍自己的作品,现场的老师和志愿者一起进行了评比,选出了最有创意的作品,并送上毛绒玩具和糖果作为奖励,最后将小礼品分发给了所有小朋友。下课后,志愿者们到操场集合观看了排舞,这是由铜山特教中心的老师们创作并参与的作品,极富律动感,充满了青春活力。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感触颇深。志愿者罗静说,跟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上午,能给残障儿童们带来快乐,感觉非常的高兴,她殷切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特殊群体,同时希望父母对身有残疾的孩子要多一些耐心、鼓励和宽容,因为这些孩子需要爱。

特教中心的孩子们克服巨大的生理障碍,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收获知识,获取生存技能,自信从容地展示自我,甜美笑容背后的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对志愿者们是一种无名的触动与莫大的鼓舞。本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特殊群体身残志坚,勇敢拼搏的精神,看到了小朋友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顽强品质,我们懂得了尊重、理解、关爱他人,也在心里默默呼喊大爱无垠,爱就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