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校园话剧比赛

时间:2021-06-07浏览:10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传媒学子以青年大学生视角回顾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讴歌伟大时代、讲好青春奋斗故事,展现民族复兴的追梦历程、彰显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采、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6月2日晚,传媒与影视学院在汉园宾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校园话剧比赛。校团委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葛大伟、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媛媛、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张才祥、传媒与影视学院副院长苗新萍、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晨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2019级、2020级本科生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观看比赛,20传31班邓心凌、夏李骥同学主持比赛。

  9个参演话剧团队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各个历史时期革命先烈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家国故事。

  20传31班排演的话剧《战火中的大学生》、20传91班排演的《宁为玉碎,不为瓦全》、19传11班排演的《觉醒》展现了“五四”运动中的青年学生为拯救民族危亡而进行的抗争与求索。

  19传51班和20传51班所排演的话剧都以《金色的鱼钩》为题,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一枚鱼钩背后的感人故事,其中所蕴含的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令观众动容。

  19传31班排演的话剧《英雄赵一曼》,讲述了东北抗日女将赵一曼虽历经日军的严刑拷打仍坚定信仰,视死如归,最终以身殉国的革命故事。

  19传91班排演的话剧《百年家书》,将林觉民先生在广州起义前怆然写下的慷慨悲壮的诀别信再现舞台,展现了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情怀。

  20传32班排演的话剧《觉醒年代》,将鲁迅先生奋笔疾书,写成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白话文小说《狂人日记》的故事带上舞台。

  风灵话剧社排演的话剧《江姐》,讲述了我国西南地区解放前夕中共党员江竹筠英勇就义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许多观众。

  最后,院十佳歌手骆思毅同学带来的独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所有话剧表演划上句号。

  葛大伟书记对9组话剧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同学们的表演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和肯定,并勉励同学们在表演的创新、细节的雕琢、台词上的练习,历史内涵的理解、专业素养的提高上下功夫,争取更上一层楼。

  在本次比赛中,风灵话剧社和20传91班获得一等奖;20传32班、20传51班、19传91班获得二等奖;20传31班、19传31班、19传11班、19传51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话剧比赛将德育与美育相结合,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彰显了革命先烈爱党爱国的坚定信仰,同时展现了传媒学子全面扎实的专业素养、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