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五期报道

时间:2019-01-10浏览:41设置

刘娟,传媒与影视学院2016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先后在CSSCI刊(权威A类)、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且有论文被第二十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会议论文集收录,被东南大学录取为2019年博士研究生。

2018年1月9日上午8点,由传媒与影视学院主办的第五期“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在402教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如何写论文、发表论文,主讲人是2016级公共管理专业的刘娟同学。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承办,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娟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如何找论文与看论文”“如何写论文”“如何发表论文”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首先,她以读研期间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论文写作的初期“看论文”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找到专业相关的权威期刊及与自己研究方向相符合的论文,学会研究论文作者的写作思维逻辑,熟悉论文整体创作框架。

其次,在如何写论文方面,刘娟同学建议大家在专业论文阅读量的基础上,尝试对优秀论文的框架结构进行模仿,这将有助于在写作初期建立较为严谨的写作思维模式。此外,模仿写作后的修改环节也尤为重要。在修改论文的过程中,要和导师及时沟通论文的研究主题、写作逻辑、整体框架等方面是否合理。

再次,关于如何发表论文,刘娟同学强调论文写作要尽早规划,论文从投稿到见刊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她建议大家在写作前期做好合理的时间规划。

最后,在未来的规划方面,刘娟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许多宝贵经验,建议每位同学要多与自己的导师交流沟通,尽早确定研究方向并为之努力。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对学术论文的写作和发表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意识到了合理安排时间与做好未来规划的重要性,同时也在2016级与2018级研究生之间搭建了学习科研方法沟通的桥梁更好发挥了传帮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