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参与创作的纪录片 《脱贫攻坚:黄河大合唱》在央视播出

时间:2021-05-30浏览:102设置

  5月24日开始,系列纪录片《脱贫攻坚:黄河大合唱》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乡土中国》栏目播出。该片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和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联合组织策划,黄河流域九省区省市电视台、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历时一年联合摄制。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担任总策划,传媒与影视学院院长唐宁担任艺术总监和总导演。这部系列纪录片是继2019年12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播出《情迷丹顶鹤》之后,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策划、参与创作的纪录片第二次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

  系列纪录片《脱贫攻坚:黄河大合唱》从黄河源头出发,沿河而下,观黄河安澜、品历史文化、讲脱贫攻坚、看幸福生活……全视角展示了黄河流域人文、旅游、生态的特色和黄河流域经济建设的巨大变化,全面反映了黄河流域脱贫攻坚的成果。创作团队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和四次前往黄河视察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的获得感为中心,讲述平凡人物故事,发掘思想性、揭示性,以小见大,细节感人,真实记录黄河流域脱贫攻坚的亮点,同时创新传播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尤其是短视频平台,讲述黄河儿女脱贫攻坚故事,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近年来,传媒与影视学院立足学院优势学科资源与专业优势,围绕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强化与国内各大媒体战略合作,丰富服务社会新形式。从2018年成立的“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体融合创研中心”,到2019年与9家媒体联合组建的“媒体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再到本次联合创作的系列纪录片《脱贫攻坚:黄河大合唱》,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施融产品研发和全媒体传播等方面大胆创新实践,创作了多部优秀的融媒体产品,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传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