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为师生办实事|传媒与影视学院举行传媒校友互联网行业就业分享会

时间:2021-05-28浏览:28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传媒专业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强化精准就业指导和服务,作为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5月11日,传媒与影视学院举行传媒校友互联网行业就业分享会,2000级广告学专业杨紫晨、2008级广告学专业巫萍两位校友进行了就业分享,60余名同学参加分享会,樊传果教授主持活动。

  杨紫晨校友分享的主题是“互联网企业行业概览及人才需求分析”,她主要从互联网产业概览、头部互联网企业概览、互联网企业常规组织架构、互联网人才需求趋势分析四部分进行介绍。首先是通过APP分类介绍引入中国头部互联网公司,接着介绍互联网公司部门分类,特别是和广告专业密切相关的产品部及市场部。她还向大家解释了互联网产业中常用的专有名词,比如日活、KPI、CPS、CPC等,并讲解了主流APP广告位的区别,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有用的知识。

  巫萍校友主要介绍“互联网企业人才求职经验”,她首先展示了几个互联网大公司2021年的春招情况,让同学们对未来的求职有了一定了解。随后又介绍了互联网百强企业的分布以及综合实力,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城市展开思考。接着,她讲述了如何写好一份求职简历,其中特别强调了规范命名、实习经历以及STAR原则,即尽量用量化的数据来展现自己的实习情况。最后,她分享了面试HR常见问题以及回答技巧,并举行了现场模拟面试。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通过分享会,同学们对于互联网企业的人才需求和求职过程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也对于接下来的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