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专业2008年高考专业加试强化辅导班报名已开始

时间:2007-12-13浏览:1109设置

广播电视编导2008年高考专业加试强化辅导班

招 生 简 章

一、指导思想

广播电视编导是近年来专门为各级广播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以及各新闻、宣传部门培养从事新闻、文艺、广告、影视剧等节目的策划、文案、编导、摄影、后期制作等高级专门人才的新专业。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最新规定,自2007年开始该专业招生由各个招生学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考试科目包括影视作品分析、命题创作、文艺常识及影视基础知识、综合面试及才艺展示等,这些科目都是高中课程不曾涉及的。本辅导班旨在通过有针对性的系统强化学习,使考生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专业考试内容和应试技巧,在高考加试时能获得较好的专业考试成绩。

二、课程与教学

本辅导班教学内容主要根据省内外各类艺术院校和综合性大学和师范院校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的考试要求设计的。本辅导班的课程设置主要有《影视作品分析》、《影视作品观摩》、《影片评论写作》、《命题创作》、《影视基础知识》、《文艺常识》、《综合面试应试技巧》、《电视节目概论》、《现场评论》等。辅导班还将安排高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优秀大学生与辅导班学生交流应试经验与心得。

辅导班课程教学主要由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教师担任。

三、开课时间与地点

培训时间

培训地点

联系人

报名电话

学费

泰州班

2007年7月20日

——

2007年7月29日

泰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泰州四中)

季振林

严爱军

13625176948

13236189899

1600.00元

无锡班

2007年7月23日

——

2007年8月1日

无锡市太湖高级中学

唐玉梅

0510—88928238

0510—85189920

1800.00元

徐州班

2007年7月26日

——

2007年8月4日

徐州师范大学云龙校区信息传播学院大楼

张 伟

杨 光

0516—83867271

13775987863

1400.00元

四、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日期泰州班为7月20日,无锡班为7月23日,徐州班为7月26日。期间,考生可直接到各培训点报名,或由各学校有关教师统一组织报名。

我院将先后于7月19日上午10:00,7月22日上午10:00,7月25日下午2:30在各培训地点举办招生咨询说明会。

欢迎有志于报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考生来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学习!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08年高考专业加试强化辅导班

招 生 简 章

一、指导思想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旨在通过广播电视新闻、播音、节目主持、影视编导与制作的系统学习和实践,培养具有较好理论素养和较强动手能力的广播电台、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企事业单位、文艺团体、社区服务和商务活动需要的播音、节目主持、新闻及影视制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作为艺术类专业,报考本专业的考生必须通过由各招生学校举行的专业加试。本专业的专业加试项目和内容如新闻播音、文学作品朗诵、模拟节目主持等,对考生都有特定的要求。如果考生在专业加试之前接受一定的相关知识的传授和相关技能的培训,有备而来,则在专业加试中,较有利于获得理想的成绩。

本辅导班旨在通过有极强针对性的较为系统的专业应试培训,使有志于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在接受专业考试前能有一个较好的心理准备和专业知识技能储备,从而获得较为理想的专业考试成绩。

二、课程与教学

本辅导班主要设置的课程有《普通话语音》、《文学作品朗读》、《朗诵艺术》、《新闻播音技巧》、《节目主持艺术》、《现场评论》等。学习期间,还将安排有关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优秀学生与辅导班的同学交流应试心得。

辅导班课程教学由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安排本院教师和校外专家担任。

三、开课时间与地点

培训时间

培训地点

联系人

报名电话

学费

泰州班

2007年7月20日

——

2007年7月29日

泰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泰州四中)

季振林

严爱军

13625176948

13236189899

1200.00元

无锡班

2007年7月23日

——

2007年8月1日

无锡市太湖高级中学

唐玉梅

0510—88928238

0510—85189920

1400.00元

徐州班

2007年7月26日

——

2007年8月4日

徐州师范大学云龙校区信息传播学院大楼

张 伟

杨 光

0516—83867271

13775987863

1000.00元

四、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日期泰州班为7月20日,无锡班为7月23日,徐州班为7月26日。期间,考生可直接到各培训点报名,或由各学校有关教师统一组织报名。

我院将先后于7月19日上午10:00,7月22日上午10:00,7月25日下午2:30在各培训地点举办招生咨询说明会。

欢迎有志于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来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学习!

报名咨询电话:0516—83867271 83867562 83867581

传真:0516—83867581

网址:http://xcx.xznu.edu.cn

电子信箱:xcxy@xznu.edu.cn
答考生问

1.问:为什么举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07年高考艺术加试辅导班

随着我国广播电视事业的飞速发展,对优秀广播电视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广播电视行业机遇多,从业人员社会地位优越,实际收入高,发展前景普遍看好,无论对于志向远大的莘莘学子,还是对于望子成龙的考生家长,无疑都充满着极大的诱惑力。于是,高等院校的影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逐渐成为全国众多考生追逐的热门艺术专业。近年来除了常规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外,国家广电行业的相关政策也催生了大量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广告公司、传播公司、音像公司等广电节目制作单位,信息产业多媒体技术的发展还将产生数以百计的宽频数字广播电视频道,媒体产业化改革和技术革新亦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员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员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为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全国已有几十家高校陆续开设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然而,要想考入这些院校,尤其是名牌院校,难度较大。考生不仅需要通过国家统一的文化考试,还需进行专业加试,而该项考试的科目和内容都是高中课程不曾涉及的,要想通过艺术加试,不参加专业辅导补习,几乎是不可能的。许多考生和家长纷纷要求我们举办这两个专业的高艺术加试辅导班。为此,徐州师范大学现代人教育培训中心和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联合举办这两个专业的高考专业加试辅导班,依托信息传播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办学经验,旨在通过针对性的教学,使考生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省统考规定科目的考察内容和应试技巧。

2.问:省内外有哪些高校开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江苏省内开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主持专业的高等院校主要有徐州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分院、常州工学院等。省外的高校主要有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戏曲学院、上海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浙江传媒大学等数十所院校。

3.问:徐州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如何组织?招生计划如何设置?

年徐州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公办和民办两个批次设置招生计划。两个批次的专业考试合并进行,均由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组织实施。若有变化以省教育考试院通知为准。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民办批次设置招生计划,由我校组织专业考试。

4.问: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报考广播电视编导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希望通过艺术考试能被更高批次的高校录取,以及有志于从事广播电视编导、影视节目制作、播音主持等工作的考生均可以报考以上两个专业。

与美术类、音乐类艺术专业相比,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专业应考准备时间相对较短,进入门槛相对较低。具有一定的文化基础和艺术素养的同学,在接受系统的有针对性的专业辅导后就可以较好的掌握专业考试的内容、技巧和要求。

5.问:广播电视编导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高考录取程序是怎样的?

两专业均为艺术类招生,需要参加专业课加试,并且参加文化课的高考。在考生通过专业考试后,由高等院校根据专业课和文化课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徐州师范大学有关专业录取时,以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和专业考试成绩总分高低为序,择优录取。

6.问:有意向报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是否一定要参加专业加试辅导班?

凡有意向报考以上两专业的同学非常有必要参加系统化、有针对性的专业课培训。因为报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主持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各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而该项考试的科目和内容都是高中课程不曾涉及的。本辅导班旨在通过有针对性地系统培训,使考生在较短时间内掌握省统考规定科目的考试内容、应试技巧和复习方法等。

7.问:该辅导班在何时、何地授课?外地的同学如何进行培训?

本辅导班拟于近期分别在泰州、无锡、徐州开班。泰州授课地点在泰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泰州四中),无锡授课地点在无锡市太湖高级中学,徐州授课地点在徐州师范大学云龙校区(徐州市和平路57号)。外地同学参加培训,可以选择就近的培训点参加培训,也可以到徐州师范大学。

8.问:如何报名?是否可以参加两个班?学费多少?

报名事宜请与就近的培训点老师联系。每个同学可根据个人需要,选择其中一个班或同时报名参加两个班的学习。同时兼报两个班的学生上课时间不冲突,学费可以适当优惠。具体如下:泰州班两班兼报学费:2400.00元,无锡班两班兼报学费:2800.00元,徐州班两班兼报学费:2000.00元。

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简介

徐州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隶属信息传播学院。该学院现有1个江苏省重点学科,3个江苏省高校特色专业。有专任教师5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3人,讲师23人;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教师(含在读博硕士生)比例为68%。学院办学条件优良,仪器设备先进,与新闻媒体、广告公司、各类学校和电教机构关系密切,建有多个校外专业实习、社会实践和合作研究基地。

多年来信息传播学院师生依托校影视制作中心、影视制作实验室编导制作了上百部电视剧、专题片、纪录片、广告片、MTV等作品。其中电视剧《无雨的日子》、《红蜻蜓》、《第四条红裙子》,电视散文《生命的方舟》,MTV《军营里飞来了一只百灵鸟》、纪录片《激情的诞生:足球的起源》等作品获得全国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第一名,团中央“五个一”工程奖,全国高校DV作品大赛最佳剪辑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故事片等20余项全国大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多次在省、市级电视主持人比赛中获得大奖。

声 明

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作为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办学主体,没有授权和委托校内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高考加试辅导班。近来,某些单位和个人在徐州、南京、连云港等地以“徐州师范大学”或“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名义开办的类似辅导班,均与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无关。对以我院名义举办考前辅导班的单位或个人,我院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同时提请考生及家长谨防上当。特此声明。

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

二○○七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