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第三届“科讯杯”全国师范院校学生高清暨DV作品大赛通知

时间:2007-12-14浏览:489设置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
你们好,在各位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在香港科讯交流有限公司的大力资助下,“科讯杯”全国师范院校学生高清暨DV作品大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两届,2007年第三届“科讯杯”全国师范院校学生高清暨DV作品大赛,将将移师兰州,在拥有百年历史的西北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此次比赛旨在更好的推动DV文化,促进DV爱好者相互学习和交流,激发青年学生的想象力与创新能力,挖掘未来影像世界的新生力量,加强校际合作与交流。
本届比赛简介
本次大赛是由师范院校在校大学生使用DV摄像机广泛参与的一次影视实践活动,通过当代大学生明锐的观察和感悟,去挖掘社会生活中和自己身边的小故事,利用最廉价的摄录设备创作出最能代表他们思想的视听作品。
高清已逐步在广播电视领域成为主旋律,民用高清设备和编辑软件也不断普及,为了顺应广播电视技术发展的趋势,推动高清节目制作技术的发展和交流,本届比赛在各高清广播电视设备厂商的支持下,特别设立高清作品单元,为高清DV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
广泛的题材使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创作的热情,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关怀,同时也为热爱创作的朋友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
本届大赛主题
见证 感动 青春 奥运
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
辽宁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香港科讯交流有限公司

2、组委会成员:
南国农 教 授 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
刘雍潜 先 生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秘书长
岳 华 女 士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秘书
王 健 副教授 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
叶力汉 副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
杨改学 教 授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院长
杨九民 副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技术系副主任
王以宁 教 授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院长
王 陆 教 授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副主任
刘家勋 教 授 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
伍健辉 先 生 香港科讯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国明 先 生 香港科讯交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
参赛作品类别:
 1、纪录片:
A. 片长:10—15分钟
B. 内容:用镜头见证历史文化的变迁,关注身边值得感动的人和事,真实再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完美展现你的奥运情结和奋发向上的感人故事,只要你是真实的感人的就是我们所追逐并想尽力体现的。
2、 艺术片:
A. 片长:5—15分钟
B. 内容:青春给了我们创作的激情,给了我们灵感的触动,不论你采用何种表现形式,不管你是追逐潮流或者追忆曾经的影像,只要你有激情,你爱创作,这个地盘你做主。 
评奖标准
1、主题明确,内容健康,创意新颖,风格独特,表现力强,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
2、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剪辑流畅,音乐优美,节奏感强,整体优美,制作手法细腻。
3、从创意、技术、表现手法、包装等各方面综合衡量参赛作品。
评选方式
 本届比赛仍将沿用上届比赛的评选方式,采用网上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体现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和专业性。
奖项设立: 
 高清作品奖项:
1、 最佳高清拍摄奖 :丰厚奖品、奖杯1座和证书2份
2、 最佳高清编辑奖 :丰厚奖品、奖杯1座和证书2份
3、 最佳高清作品奖 :丰厚奖品、奖杯1座和证书2份
 
DV作品奖项:
1、 网上人气最旺纪录片奖:丰厚奖品、奖杯1座和证书2份
2、 网上人气最旺艺术片奖:丰厚奖品、奖杯1座和证书2份
3、 网上评价最高纪录片奖:丰厚奖品、奖杯1座和证书2份 
        4、 网上评价最高艺术片奖:丰厚奖品、奖杯1座和证书2份
5、 最佳导演奖:丰厚奖品、奖杯1座和证书2份
6、 最佳剧本奖:丰厚奖品、奖杯1座和证书2份
7、 最佳摄影奖:丰厚奖品、奖杯1座和证书2份
8、 最佳剪辑奖:丰厚奖品、奖杯1座和证书2份
9、 最佳音乐奖:丰厚奖品、奖杯1座和证书2份
10、最佳题材奖:丰厚奖品、奖杯1座和证书2份 
       另设立: 1、优秀院校组织奖(团体):证书一份,名额不限(成绩最佳团体得奖杯一座,名额1个)
 2、优秀指导教师:证书一份,名额不限(成绩最佳教师得奖杯一座,名额1个)

注: 1、证书是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科讯交流有限公司以及全国师范院校学生高清暨DV作品大赛组委会颁发。
2、前两届“科讯杯”全国师范院校学生高清暨DV作品大赛奖品均2000-3000元价值 
       参赛材料
网上报名地址:http://www.tech-ex.com/jsp/dvcontest2007
1、高清作品需提供索尼HDV磁带,其他作品一律要采用miniDV磁带提交。
(*附两分钟左右的作品宣传短片,附在完整作品的前面)。
必需要有对白、旁白字幕 
画幅是16:9的字幕都放在画幅下面的黑边上 
画幅是4:3的字幕都放在画幅下方,
字体颜色为白色,字体为黑体
字号大小:小三到四号 
格式:DV或DVCAM 
制式:PAL
画幅:4:3 或16:9 
声音:48KHZ 
解像度:标清(SD)水平解像度(即DVD质量):大于500线;
 高清(HD)1080 i
注:黑场、偏色、声音电平过高,将酌情扣分
2、影片时长必须符合要求(5—15分),不符合要求者将酌情给予扣分
 3、报名时须将报名表(必须有学校或院系加盖的公章)和剧组主要负责人彩色一寸近照一张、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复印件一同寄到组委会,并注明个人通讯地址、email、移动电话或固定电话。
4、参赛所需要的文稿: 
           1)报名表 
  (2)剧情片(剧本,分镜头稿本);
     记录片(背景介绍或创作目的)  
 (3)导演阐述
 (4)导演及剧组人员近期生活照(JPG格式1024*768。) 
  (5)一到两张电子档宣传海报(PSD格式1024*768)
  (6)制作手记(拍摄过程中的心得)
注:
    (1)以上六项除了照片和海报只需要电子档外,其他一律
    要求有电子档和书面文稿两种形式。
(2)电子档需要用数据光盘的形式
(3)提交作品时需要打印网上报名表,并签名,盖章,连同磁带一起寄过来。

5、参赛作品片头字幕必须注明参赛作品名称、类别、时长,片尾字幕必须         
 注明主创人员和指导教师姓名。 
       6、网上发布有关作品的信息均以作者报名表信息为准 
       大赛日程
1、作品提交时间:2007年6月1日—2007年9月15日 
2、网上投票时间:2007年9月1日—2007年10月15日 
3、专家评选时间:2007年9月1日—2007年10月15日 
4、颁奖典礼: A:时间:2007年10月或者11月(待定) 
     B:地点:西北师范大学
来稿方式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辽宁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编:116029 
电话:0931-7971234 13919800587 0411-84259589
传真:0931-7971234 0411-84259589
电子邮箱 :dv_contest2007@tech-ex.com
QQ:346816552
大赛承办单位: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 
联系人: 马小莉 丁晶 
   特别说明
1、参赛作品内容不得涉及色情、暴力,不得与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相抵触;
2、所有参赛作品的版权需具有原创性,科讯交流有限公司将不对参赛者的作品引起的版权纠纷承担任何责任;
3、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4、参赛作品请自留备份,送交作品一律不予退还;
5、如涉及个人所得税由获奖者本人承担。
6、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及出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