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2007年会在海口召开

时间:2007-12-12浏览:299设置

  2007年12月1日-3日,以“促进教育技术在日常教学中的有效应用“为主题的中国教育技术协会2007年年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省级协会负责人,以及部分教育技术年会征文获奖者、十一五”国家级课题各子课题组组长等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海南省广播电视大学和海南省电化教育馆协办。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2607篇,是去年1698篇的1.5倍,其中获一等奖论文109篇,二等奖论文272篇,三等奖论文721篇,优秀奖的论文859篇。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案例共收到307份,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1名,三等奖91名,优秀奖108名。教育主题网站共收到63个,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8个,优秀奖20个。参加评审的教育叙事报告129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16篇,三等奖33篇,优秀奖49篇。参加评审的信息化课程设计包64个,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7个,优秀奖20个。
  会议主要内容有协会常务理事会会议、专题学术报告会、国家级课题开题培训、获奖作品交流、颁发获奖证书、海南教育考察等。
  会上,内蒙古师范大学李龙教授对中国教育技术协会2007年年会征文情况进行了评述。上海商学院宋文官教授对首届中国实践教学方案设计大赛情况进行了评述。华中师范大学张景中院士、华南师范大学李克东教授和柯清超教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张新华高级工程师、浙江师范大学张剑平教授、湖南大学雷祯孝教授、清华大学韩锡斌教授、中央广播电视大学陈建助研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获奖作品作者辽宁师范大学姚巧红、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张万仪、重庆市电化教育馆杨宏等分别做了分会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