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学院“光影公益课”第五讲:PS零基础入门

时间:2018-12-17浏览:429设置

20181212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本科党支部光影公益课第二季第五讲在6号楼607教室举行。2016级中共预备党员洪图,以PS零基础入门,给想成为设计师的你为主题,来自云龙校区的学生开讲,介绍有关PS的基本操作并分享自己在实践中的经验。课程由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蓝晶主持,来自云龙校区不同院系的30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课程。

本次课程主要从版面构图的要点、文字编排、设置图片、配色四部分内容来讲解PS。首先,主讲人洪图通过对几个简明易懂的示例作品的展示,向同学们逐条讲解了版式设计理论,生动讲述如何让杂乱的图文变得井然有序,以及如何让版面读起来更加有趣。她通过具体的版式案例进行BeforeAfter的对比,鲜明而直观地呈现具有学习价值的版式设计经验,包括留白和设置字间距方面的经验,也对同学们关于赋予版面节奏感和利用配色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深入浅出的讲解带动了整个课堂的氛围。然后,洪图示范了一些photoshop中常用工具的使用方法,如磁力套索、快速选择、吸管、钢笔、仿制图章等工具。此外,她着重介绍了抠图的五种方法,以及键盘上经常使用的快捷键等,更是分享了许多参加比赛期间常用的一些PS技巧。课程是在机房进行的,同学们可以边学习边操作,进行现场实战,也都积极地参与到了课堂交流中。

在融洽的氛围中,课程渐渐接近尾声。结束后,全体成员合照留念,本期的光影公益课也圆满结束。云龙校区不同学院的学生聚集在一起,虽基本都为新手,但度过了这丰富充实的一课,对平面设计应用最为广泛的PS领域进行了学习和实际操作,都表示收获颇丰。期待今后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光影公益课能继续发挥传媒学院专业优势,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常用技术学习的机会,带来更多的惊喜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