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四期报道

时间:2018-12-21浏览:239设置

柳冰芬,传媒与影视学院2017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2018年荣获国家奖学金,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文案类全国二等奖,发表核心论文2篇。

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上午八点,传媒与影视学院主办的第四期“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在402教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研究生读书与论文写作的方法指导”,主讲人是2017级公共管理专业的柳冰芬同学。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并主持,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柳冰芬同学从研究生的读书方法、论文的选题与写作以及优秀论文需要具备的要素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首先,在谈及到读书方法时,她以自身经历与我们分享了在研究生阶段,系统性地读书与研究是攻读硕士阶段与本科阶段广泛读书的本质区别。只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才能让我们在进行针对性研究时可以做到更深入、更精准,从而达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效果。其次,她还谈到了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研究生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她建议大家在研究生阶段要尽快地确定研究方向和选题。最后,柳冰芬同学列举了优秀论文的基本要素,强调每位同学在自己的研究完成后,要重新反观自己的论文,确认理论的切点是否合理,逻辑结构是否严密等。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对硕士阶段的读书方法以及确定研究方向和完成论文发表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实现了17级与18级的经验分享和学习方法上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