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干部系列培训

时间:2021-05-12浏览:12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帮助新换届学生干部尽快熟悉相关工作内容与职责,2021年4月19日—27日,传媒与影视学院组织开展了学生干部系列培训。

  (一)宿舍长专题培训会议

  2021年4月19日中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召开宿舍长培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彭晨为全院宿舍长同学进行培训。

  彭书记首先向全体宿舍长同学明确了自身责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面向全院宿舍开展的“美丽师大温馨家园”宿舍建设活动。其中,彭书记详细介绍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宿舍文化创建、特色宿舍评比、“‘舍’彩纷呈”宿舍DIY评选等相关活动安排。

  彭书记同时强调,宿舍长作为学生干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活动中担当骨干,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学积极投入到宿舍文明创建中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全院宿舍长同学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对接下来宿舍的规范管理和文明建设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二)副班长专题培训会议

  4月19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副班长培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彭晨为全院副班长同学进行培训。

  首先,彭书记向在座学生干部表达了感谢,充分肯定了他们自愿承担学生工作、为大家服务的奉献精神。接着,彭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副班长的平日工作要求,对于考勤、钉钉打卡等日常工作做了重点讲述。此外,她还着重强调了学院的请假销假相关规则流程,提出了各种时间以及事件的可能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都给出了流程方法。

  培训会议有效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提升了请销假制度精细化、规范化。

(三)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

   4月23日中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班级心理的那些事》专题培训,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敬丹萤老师为全院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进行培训。   

  敬丹萤老师首先向在座学生干部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定位、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工作。同时,细心指导各班级学生干部如何开展工作,并重点强调了保密工作,要求大家真诚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同学。   

  最后,敬老师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相关信息以及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干预热线,帮助班委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工作。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增强了责任意识,对班级的心理健康教育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四)班长、团支书专题培训

   4月27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精耕细作、务实创新——合力推进传媒与影视学院学生工作再创佳绩”为主题的班长、团支书专题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彭晨为各班班长、团支书进行培训。

  彭书记首先明确了学生干部的含义、产生与定位,强调了学生干部服务、奉献的根本特质。同时,她详细介绍了学生干部的三个角色定位:服务角色、模范角色、领导角色。她呼吁大家要确定好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更好地为集体服务。  

  彭书记还向大家分享了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院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苗伊凡同学的一天,鼓励大家向她看齐学习。随后,彭书记详细介绍了各班委的相应职责,并向我们展示了江苏省先进班级集体、校十佳班集体、18传51班的先进事迹,她建议各班委在日常注重智育德育双成绩以及材料的积累。 

   最后,彭书记以17级主要学生干部88.88%高质量就业率论证了学生干部在自我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当前的学生干部的成长寄予厚望。

  通过本次培训,各班委进一步明确了之后的班级工作、增强了责任意识,努力做到全身心投入、多角度审视、立体化思维、全方位统领,精耕细作、务实创新,合力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再创佳绩。

(五)团支书专题培训

  2021年4月25日晚上,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团支书专题培训,院团委李坤老师为学院全体团支书进行培训。

  首先,李老师介绍了推行《团支部工作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按照“基础工作项+重点任务+特色工作项”的框架,狠抓工作落实,提升支部活力。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摸清底数、对标找差、制定计划、整改提高。其次,李老师就“智慧团建”系统对团干部进行了系统培训,涉及“智慧团建”系统常见的43个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录入智慧团建、学社衔接工作常见问题、“对标定级”操作问题等。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江苏师范大学发展团员和团员教育管理工作实施办法》。

  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团干部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与工作要求。

 

  传媒与影视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学生干部培训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结合此前发布的《传媒与影视学院学生干部管理办法》,进一步在学生干部“强队伍、比奉献、善作为、当表率”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支卓越的学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