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转)科发〔2013〕15号  关于申报2013年度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3-03-15浏览:155设置

 

校属各单位:

  根据苏教社政函〔20133号通知,2013年度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已经开始申报,现将我校申报推荐工作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项目研究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社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中国国情,体现江苏特色;项目研究应有利于加强学科建设,有利于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有利于加强思想理论研究、建设与创新,有利于服务和促进国家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科学性、创新性、问题针对性和实践应用性。

  22013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要依托学科和人才优势,以当前我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以相关学科领域基础理论和学术前沿问题研究为重要内容,紧密结合我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基础理论研究、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课题论证要体现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避免低水平重复。

  3.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提倡跨学科、跨系科、跨学校、跨部门联合申报,提高研究工作的组织程度与集成度,发挥群体优势。

  二、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1.今年省高校社科基金项目设一般项目、指导项目和辅导员专题研究项目。

  2.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及资助类辅导员专题研究项目由教育厅给予经费资助并立项,学校负责日常管理。

  3.资助项目额度根据项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经费预算评审确定,一般项目每项不少于8000元,资助类辅导员专题研究项目一般不少于6000元。项目研究周期2年,一次性拨款。

  指导项目及自筹经费辅导员专题研究项目由教育厅批准立项,我校给予每项5000元经费资助。

  资助项目与指导项目可以兼报。辅导员专题研究项目不能兼报。

  三、资助范围和申报条件

  1.一般项目及指导项目申请人应是我校的在编在岗教师,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能力,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50周岁。每个申请人限报1项。

为加强对中青年学术骨干的扶持与培养,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不接受具有正高职称的科研人员申报。

  2.辅导员专题研究项目申请人必须是我校专职辅导员及在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且任职年限满一年以上的人员,由学工处与社科处共同审核同意方可申报。

  3.承担教育厅高校社科基金项目未结项及被撤项者,不得申报新项目。近两年内已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同类项目资助者,不得重复申报。

  4.此次项目申报仍采取限额申报方式。辅导员专题研究项目我校限报8项。一般项目及指导项目我校限报50项。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1.请各相关单位于41(星期一)前将申报人员的《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11份)和加盖单位公章的《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附件21份;同时报送电子版)报送静远楼1806

  2.通过学校评审推荐上报的项目,申报者应进一步修订完善课题论证,并于48(星期一)上午11:30前上报《申请书》一式4份,同时报送申请书电子版。联系人:巩岩、李永乐;联系电话:8350023083403229;电子信箱:skc@jsnu.edu.cn。 

 

  附件:

  1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2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xls

 

 

 

 

社会科学处

201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