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期报道

时间:2018-12-14浏览:227设置



邵帅,传媒与影视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策划制作了洋河蓝色经典系列产品推广片《匠心味道》,洋河无忌系列新品推广片《侠者无忌》,洋河旅游文化推广片《罗宅故事》,洋河2018封藏大典开场片《绵柔珍宝坊》,江苏香之派食品有限公司年度新品推广片《活力香之派》等短片,并参与制作了洋河国家品牌计划央视推广片《不着急的绵柔味》。




20181212日上午八点,由传媒与影视学院主办的第三期“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传媒与影视学院402教室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商业视频的工作流程”,主讲人为传媒影视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专业的邵帅同学。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并主持, 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邵帅同学从三个阶段出发,通过实例拆分,分享了他在商业短视频的制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第一阶段是前期准备,在读懂客户的真正意思上“破题”,制作高效的客户方案和拍摄方案。在此,邵帅同学强调了制作拍摄方案的重要性,即可以有效地避免拍摄过程出现混乱行为。第二阶段是拍摄阶段,在拍摄过程中要学会应变、放弃与坚持,以便合理地安排时间。在拍摄过程中,除了考虑场景间的路程,还要带着剪辑的思路去拍摄,这样为后期的剪辑节省时间。第三阶段是后期处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剪辑手法,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剪辑流程,在拍摄视频中快速找到合适的素材,并配上精心挑选的音乐。



最后,邵帅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的调色思路。通过这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对视频制作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受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