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4-22浏览:10设置

2021年4月21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宣讲团成员、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冠群副教授为学院在校全体党员师生作“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议由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晨主持。

王冠群副教授从四个方面进行宣讲报告。一是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正确认识中国国情与世界大势、中国特色与国际比较为引,深刻阐明了当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二是强调进行党史学习,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厘清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建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和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切实做到六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感悟思想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四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晨作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党员师生能深刻领会、用心感悟,将今天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未来为师生服务的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