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江苏师范大学第九期研究生“苏师雅稷”讲坛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8-12-06浏览:112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第九期研究生“苏师雅稷”讲坛在我院举行


125日,江苏师范大学第九期研究生“苏师雅稷”讲坛在传媒与影视学院举行。下午2点,讲座在6号楼304会议室正式开始。本次讲坛由传媒与影视学院潘天波教授主讲,主题是“亚写作与后写作:被忽视的写作议题”。传媒与影视学院院长唐宁教授,20172018级研究生出席本次活动。

潘天波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写作心得体会,并系统阐述了人文社科类论文写作的基本要领。潘教授指出,方法、技术、理论是论文写作的三大部分。他以自己学术研究的对象“工匠”为例,阐述了自己在进行研究时对历史、文学、传说三种记录载体中同一对象的不同表述以及在进行研究时如何运用三类载体为论文服务。此外,在论文写作中,理论知识、结构思维、方法模型、工具技术、写作能力五个方面的技能都不可或缺。潘教授强调,模型是各位同学论文写作道路上的最大困难,必须克服,他用自己博士论文写作时的经历告诉大家:掌握了立体模型、概念模型、假说模型等写作模型,科研效率与质量都会得到极大提升。

讲座最后,潘教授还介绍了如何选择投稿期刊、如何使用学术数据库以及论文各部分修改注意点等科研相关方法。同学都表示受益颇多,讲座解答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疑惑,同时热切期盼下一期“苏师雅稷”讲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