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期报道

时间:2018-11-28浏览:296设置

习彦哲,传媒与影视学院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荣获第十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赛区文案优秀奖、江苏赛区文案类三等奖、江苏赛区广播类优秀奖、江苏赛区文案类优秀奖。

2018年11月28日上午八点,由传媒与影视学院主办的第二期“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传媒与影视学院402教室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对话”,主讲人为传媒影视学院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的习彦哲同学。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并主持, 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彦哲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在成长路途中的心得体会。首先,他指出本次活动主题——“对话”不仅是指人与人之间的信息交流,也可以理解为人们之间的相互作用。他巧妙地将“对话”的含义带入到自己的摄影作品中,以摄影作品里曲与直的对话,动与静的对话,光与影的对话及色彩的对话,形象生动地向大家解释了摄影与生活中的“对话”的不同含义。对于现阶段的我们来说,作品和论文的呈现,就是与世界“对话”的结果。其次,习彦哲同学强调,学会“对话”不仅是出于对他人的礼貌与尊重,也会让沟通变得更有效率。最后,他建议每位同学都建立起与自己的“对话”,不仅需要建立起本学科的知识体系,也要尝试在对相近学科的学习中汲取到更多的养分,以达到全面提高自己的目标。

活动最后,习彦哲同学鼓励2018级研究生学会直面内心,因为只有正视自己的长处与不足,才能解放身心,保持正确的心态与生活对话,与世界对话。2018级研究生表示此次学术沙龙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也解答了自己内心的疑惑,同时热切期盼下一期的“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