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让红船精神闪耀新时代

时间:2021-04-08浏览:40设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7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在云龙校区6号楼318会议室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才祥结合第一专题必学内容为大家讲授《让红船精神闪耀新时代》主题党课。     

张才祥书记从三个方面深度解读了“红船精神”。一是以史为引,详细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历史由来;二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之旅,阐述“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非凡意义;三是立足当下,深刻剖析了“红船精神”的现实价值和实践意义。在讲课过程中,张才祥书记通过PPT展示了丰富详实的历史图片和文字资料,带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重温100年前那段开天辟地、可歌可泣的光辉岁月。

张才祥书记在党课总结中强调,在座的每一位党员要认真领悟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不是一天的精神,不是一次会议的精神,也不是一条船的精神,而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深刻理论表达。每个党支部都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支部实际,制定丰富而有特色、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到实处,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