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互为镜鉴 家校共融 ——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新入职班主任及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时间:2018-11-29浏览:685设置

2018年11月20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一行前往徐州市丰县开展新入职班主任及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在新入职班主任张琦老师家,匡艳丽副书记代表班主任团队向张琦老师父母表明了家访的来意,在简要介绍了张琦老师入职以来的工作表现,尤其是担任新生班主任以来的工作情况后,张琦老师的父母由衷地表达了对学院大环境的感激和对孩子成长发展状态的欣慰之情。同办公室的几位班主任老师特别提到,在张琦老师的母亲生病住院期间,虽然张琦老师每天来回奔波于医院和学校之间,却从未耽误过任何工作,对工作勤恳负责、对学生宽严有度、对父母体贴孝顺,也给办公室同事做出了身边示范。

结束张琦老师的家访后,班主任一行又前往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渠吉升同学的家中。深秋的下午,秋风正浓,远远的就看到渠吉升的爸爸在自家楼下等候欢迎:“匡书记吧?我们在新生家长群里经常看到各位老师的留言,欢迎你们!”渠吉升70多岁的爷爷也从老家来到孙子家中,充满自豪地向老师们介绍孙子的成长历程:“毛升从小就跟着我,各位老师看看,这些都是他从小获得的各种奖状,我让儿子儿媳都给他装裱好了,看到这些,我就特别欣慰,……我是一个教育工作者,我没有上成大学,当年因自己担任小学校长也影响了对儿子的照顾,所以我退休后,就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毛升的培养上,毛升上了江苏师范大学,也让我们家有了第一名大学生,我甭提多高兴了!”当匡艳丽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渠吉升进入大学以来的综合表现,尤其是坚持6:00起床参加泉山校区国旗班训练,利用休息时间加紧排练,并作为男主角参加徐州市四校话剧大赛并获得冠军时,妈妈由衷地说:“孩子这么能吃苦,是我没有想到的,国旗班训练特别苦,每天早起,没有午休,孩子没穿过皮鞋,他的脚都被磨破了,但他从来没有过任何抱怨,国庆节回家告诉我‘女生们都能坚持,我怎么能说苦呢’,我感觉儿子上了大学后变化特别大,让我都很敬佩。”当几位老师谈到渠吉升变黑变瘦时,妈妈忍不住心疼地说:“是的,黑瘦了。但明显感觉到儿子很精神,他很热爱自己的专业,也给我们说,对学校、老师和同学都特别满意,放假回家,就感觉到他身上一股向上的使不完的劲儿!我和他爸爸都特别放心!谢谢老师们的培养,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在谈到对孩子大学发展的期待时,渠吉升同学的家长们都毫不犹豫地说:尊重孩子的意愿,继续考研,也期待老师们严格要求,严格带领。几位专任教师班主任也结合专业发展要求,与家长们交流了家校联手,督促和带领孩子发展好的诸多建议。

温暖又融洽的家访结束了,我们从与家长的交谈中更加全面地了解和认识了我们的学生,看到了学校、学院教育管理工作在家长中的反馈,更感受到了家长对于我院人才培养目标的认可与期待。未来,学院将继续搭建家校沟通交流的更多平台,努力探索和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互动式教育模式及家访活动的长期有效机制,使学校、社会、家庭同心同向,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