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报道

时间:2018-11-15浏览:161设置

    赵悦,传媒与影视学院2016级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2016学年获校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2017学年获校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2017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视频类优秀奖第十二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华东组剧情片类二等2018学年度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201811月14日上午八点,由传媒与影视学院主办的“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在传媒与影视学院402教室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新生学业生涯规划”,由传媒与影视学院2016“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赵悦同学主讲。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传媒与影视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组织与主持。传媒与影视学院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赵悦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首先,她为大家讲解了论文撰写与发表的步骤与策略。赵悦同学指出,我们现阶段应该增加阅读量、扩展知识广度与深度,形成一定的理论基础,然后再进行论文的选题与创作。在创作过程中,我们要注意史料的搜集及论文框架的构思。在初稿完成之后,还需进行反复的修改与打磨,最终选择通过正规而合理的渠道进行论文发表。其次,她指出同学们在参加一些竞赛活动中需要提高自己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每位同学都会有自己擅长的方面,通过团队合作能使我们的个人综合能力得到锻炼。此外,我们还可以关注一些诸如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协会”“中国影视学院奖”等比赛的官方网站,在第一时间获得各类比赛的信息以提前做好参赛准备。再次,她建议2018级研究生对自己未来三年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要有明确的目标与具体的规划。赵悦同学强调,我们应当设立整个研究生阶段的总目标,以及分学年的阶段性目标,一步步分解具体任务,设立重要时间节点,这样既易于操作,又便于自己对照检查,最终可以促使大家向着自己的远大目标去努力奋进。

活动最后,赵悦同学鼓励2018级研究生要珍惜学习时间,不断完善与提高自己。2018级研究生纷纷表示首期学术沙龙选题科学,内容充实,为刚刚步入研究生生涯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热切期待下一期“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