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发挥专业优势 打造服务平台 彰显党员身份 ——传媒与影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第二季“光影公益课”开讲

时间:2018-11-13浏览:506设置

2018年11月7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本科党支部“光影公益课”第二季第一讲在4号楼105教室举行。2015级中共预备党员张一川,围绕“摄影比赛获奖作品的优势分析——致想在摄影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你”为主题,发挥个人在摄影方面的专业优势,面向来自云龙校区的学生开讲。学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沈一老师和云龙校区来自不同院系的近50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课程。

本次课程主要包含摄影的意义、摄影艺术的基本要素、获奖四大核心要素以及比赛流程化模式共四个方面。首先,主讲人张一川以“911”一历史事件全过程视频为例,揭示了摄影的意义——记录生活中的人、事和物。随后,通过对“荷赛”获奖作品的深入对比剖析,阐释了构图、色彩、光影等要素对一幅优秀摄影作品的重要性。接着,张一川向同学们介绍了摄影艺术的四个基本要素——造型因素、技术技巧、艺术表现手法和主义思想,以大量的优秀摄影作品作具体解释,不仅有获得国际大奖的作品,也有身边同学拍摄的作品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带动了整个课堂的氛围。然后,张一川根据自己在校期间丰富的摄影比赛参赛经验凝练出“获奖四大核心要素”,分别为:比赛审题、思想创意、造型设计和拍摄技巧。为了让不同学院、没有摄影专业基础的学生都能更深入地理解并且掌握,他还为大家设计了以“我与图书馆”为题的摄影模拟实战,指导大家完成作品摄影策划。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到了课堂交流中。

不同学院的学生聚集在一起感受到了摄影艺术的奇妙,到场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光影公益课第一讲顺利结束。

为更好发挥传媒学院专业优势,同时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拓展有效的服务平台,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策划设计了面向云龙校区全体同学的“光影公益课”。自去年光影公益课开课以来,为非传媒专业学生提供了了解身边有关摄影、视频编辑、图像处理等常用技术学习的机会,受到了云龙校区学生的广泛欢迎。用光影阐释专业,用公益传递能量,我们也期待在传媒本科生党支部的带领下,第二季光影公益课会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惊喜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