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数据视角开印象,创新活力“燃”青春——传媒与影视学院“解码·传媒”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二

时间:2018-09-15浏览:644设置

9月10日教师节,传媒与影视学院“解码·传媒”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拉开帷幕。一早8:30,来自12个省份、9个民族的134名新生齐聚5#305,先后听取了学院党委匡艳丽副书记做的“基于数据视角的传媒学生印象”和校团委葛大伟书记做的“怎样的青春才超燃”两场主题讲座。讲座由2018辅导员拾以舟老师主持。

在第一场讲座中,匡艳丽副书记从新生大数据切入,带领同学们细致了解了134名新生的综合情况。随后,两组“学长数据”让新生们不由得感慨起来:“副班长:一年275天的晚归信息报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每周2小时的公益传播”等都让新生们感悟到了学长们的岗位责任。“50人历时3个月每天6小时总计500多小时的话剧排练”“历时45天150个小时从创意到采编到校对到推送”的苏师传媒专题,“20斤摄影摄像器材全程陪伴的暑期社会实践表现”等,给全体新生全面呈现了高年级学生全情投入、精益求精的专业境界……此外,匡书记还通过诸多生动的学生案例,与新生们一起探讨了“发展定位”“团队协作”“服务精神人际交往原则”等话题,整场讲座讨论热烈,互动频频。

随后进行的主题为“怎样的青春才超燃”的讲座,由校团委葛大伟书记主讲,葛书记用诙谐幽默的演讲方式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要想“超燃”先得“燃”。他鼓励新生要做好学术研究和学术情怀上的创新,敢于创造条件站在学术研究的制高点思考问题,同时结合个人经历向学生分享了学术创新的具体方法。葛书记还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尤其介绍了挑战杯、创青春等创新创业项目从项目选择到优惠政策到过程注意事项等内容新生们普遍表示,听了葛书记的讲座,突然觉得,创新创意无处不在,只要坚持去探索,去发现,创新实践就不再遥远。

两场讲座,是2018级传媒学子收获的开始接下来的一周里,传媒学院会继续围绕主题,通过系列入学教育活动,让新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加深对大学生活的全面了解,以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