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景荣春、耿高鹏先进事迹

时间:2011-04-13浏览:137设置

 

  景荣春生前是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学院教授,多次被学校评为教学名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获全国力学优秀教师、镇江市劳动模范称号。景荣春呕心沥血、教书育人一辈子,始终坚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的信念,毕生追求科学真理,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至死不渝。2010年6月,景荣春在病榻上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8月5日,景荣春因肺癌晚期医治无效在镇江第三人民医院不幸逝世,享年64岁。
  耿高鹏是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电子0932班学生。2010年7月8日,耿高鹏为抢救一名13岁的落水儿童,奋不顾身跳入湍急的河流中,救出了儿童,却献出了自己年仅21岁的生命。
  景荣春同志、耿高鹏同学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动人心弦,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日报等中央和省市主要媒体都集中宣传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师生的广泛赞誉。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高度评价景荣春同志耿高鹏同学的先进事迹,教育部追授耿高鹏同学为“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省文明委将景荣春老师列入我省重点宣传的重大典型。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弘扬景荣春老师和耿高鹏同学的先进事迹,用他们的崇高精神教育和鼓舞全省广大师生和干部职工,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把干部师生学习先进事迹的激情变为推进全省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