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Q: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中常见的错误有哪些?

时间:2013-09-21浏览:620设置

  Q: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中常见的错误有哪些?

  A:(1)培养考察时间不足:入党申请书与支部大会落款时间相距不足1年,预备党员发展和转正党支部大会时间相距不足1年。

  (2)党委审批时间拖后,党委对党支部上报的接收预备党员和转正的决议,超过3个月、甚至6个月未进行审批。

  (3)预备党员转正时间拖后,例如预备期满3个月后,本人才提交转正申请,或支部才召开转正会。

  (4)党支部发展党员大会或转正大会流程不规范,例如申请人在形成支部决议前表态、党支部决议不宣读。

  (5)入党材料存在的问题:

  ①材料不完整:缺少《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转正申请书、自传、政治审查综合材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或思想汇报等。无思想汇报,或未按每学期1份递交。政审材料不全:无自传或综合材料,无主要亲属的情况,未征求党外群众意见等。

  ②填写不规范:《入党志愿书》等入党存档材料出现明显涂改。支部大会决议、党委审批意见等填写不规范,内容不完整。党员的预备期、党龄以党委会通过日期计算,或说明在支部大会决议中出现。党员的党龄从预备期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