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Q:为什么规定发展党员要有两名正式党员作入党介绍人?

时间:2013-09-29浏览:464设置

Q为什么规定发展党员要有两名正式党员作入党介绍人?

A党章规定申请入党的人要有两名正式党员做介绍人。这是为了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申请入党人的情况,加强对他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对于党组织选准发展对象,保证党员质量,有着重要作用。由什么人作入党介绍人和介绍什么人入党,是一件十分严肃、慎重的事。规定由两名正式党员做入党介绍人,一是因为一般说来,两个人介绍比一个人介绍能更准确。全面地了解被介绍人的情况.并能负责地向党组织和本支部党员如实地介绍情况,以保证党组织对被介绍人的考察更加全面、客观,有利于保证党员质量;二:是不会因一名介绍人的变动而影响党组织对申请入党人的考察,以保证工作的连续性。

入党介绍人一般由培养联系人担任,也可以由党组织指定其他党员担任。由于须备党员还要继续接受党组织的教育、考察,在党内没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所以不能做入党介绍人。受留党察看处分尚未恢复党员权利或者在民主评议党员中要求限期改正错误的党员,也不能做入党介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