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200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办法

时间:2008-04-15浏览:905设置

 

徐州师范大学
信息传播学院200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办法
 
一、复试人员和招生计划
       本院教育技术学专业计划招生26人,参加复试32人。
二、复试和录取的日程安排
时间
4月 16
4月 17
4月 18
4月 19
日程
同等学力考生报到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非同等学力的其他考生报到
上午:全体参加复试的考生到校医院体检(空腹!)后,到学院报到,领取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法》;
下午复试阶段笔试科目考试
专业点考生面试(含外语听力口语面试)
地点
研究生处(日泉山校区3号楼三楼)
加试时间、地点见研究生处复试报到程序单
考试地点:学校统一安排
 
三、面试地点
        专业综合面试地点:23C楼102C室;
        外语听力、口语面试:时间、地点见研究生处复试报到程序单。
四、面试程序
 1)4月19日上午8点,考生在泉山校区23C楼101C室集中,宣读面试规则;
 2)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3)进行6分钟的专业英语笔试;
 4)考生在101C室等候面试,按工作人员通知进入102C室面试。
五、面试内容
(一)专业综合面试(总分100分)
       专业综合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能力。专业面试成绩中含专业英语笔试成绩(权重为10%)。
(二)外语听力和口语(总分20分)
        外语听力和口语面试采用面对面对话的方式,主要考核考生理解并回答有关日常生活、家庭、工作、学习等问题的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由学校统一组织,现场给分。
六、专业综合面试办法
        考生进入面试室(泉山校区泉23C号楼102C室)后,首先作2分钟的自我介绍,然后回答复试专家的提问。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由复试专家独立为考生当场打分,所有复试专家评分的算术平均值加上专业英语和专业技能写作笔试分为该考生的最终面试分数。每位考生的专业综合面试时间一般控制在10分钟之内。
七、总分计算办法
     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为:
总成绩 = 初试成绩 + 复试成绩
        总成绩作为考生拟录取与否及计划内和自筹经费指标分配的依据,其中初试成绩为:政治理论、外语满分各100分、专业基础(一)、(二)满分各150分,满分共计500分;复试成绩为专业课笔试满分150分、专业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外语面试满分20分,满分共计270分。
八、录取原则
   (一)根据录取计划内和自筹经费录取计划,严格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计划内和自筹经费考生的名单(总分相同者的优先顺序为:第一志愿优先、初试总分高者优先);
   (二)第一志愿照顾政策:为积极鼓励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计划内名额优先考虑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
   (三)凡有下列任一项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1.未通过资格审查者;
  2.思想政治品德表现不合格;
  3.复试中专业综合面试不及格;
  4.体检不合格;
  5.同等学力考生有一门加试不合格;
  6.未接到考生试卷的调剂考生;
  7.经核实的在初试或复试中有严重违纪、舞弊情况。
九、考生注意事项
  1)考生应事先熟悉考试和面试地点,必须按时到达面试现场并抽签,否则视为放弃;
  2)未面试的考生必须在101C室等候,服从管理;
  3)考生复试完毕后须立即离开面试现场,不得与未面试的考生交流考试内容;
  4)本专业各方向可以视上线和录取人数作适当调整,如考生不愿调剂在复试前须明确提出书面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