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学院开展“重走习总书记考察徐州之路”主题党日活动暨师生党员“结对帮扶”启动仪式

时间:2018-06-18浏览:1294设置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职责使命,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于6月9日上午赴贾汪区马庄村开展了主题为“重走习总书记考察徐州之路”党日活动。全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学生发展对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员一行走进马庄村,相继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马庄文化礼堂、香包制作室、支部党员活动室等。充分了解了马庄村的历史沿革、党建工作、民俗文化、对外交流和生态治理等情况,领略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风貌,感慨马庄走出了一条新时代背景下马庄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在香包制作室里,党员师生们拿起针线亲身参与香囊制作,深切感受马庄文化品牌影响力以及中华民俗工艺的魅力。

  随后,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开展了“师生党员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张才祥书记提出,“七个一”素质提升工程是学院党委贯彻学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师生结对帮扶活动促进了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合力的形成。教师党员代表编导系党支部书记孟旭舒老师表示教师党员应在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师生关系中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师生党员结对帮扶将有利于增进师生感情,有利于强化教工党员的思想引领。学生党员代表江雅菲全面诠释了学生党员对活动的理解,感谢学院党委为党员学生提供了与教师交流的平台。学院党委匡艳丽副书记呼吁全院师生党员、学生发展对象要学习“一马当先的勇气,跃马扬鞭的速度,马不停蹄的毅力,马到成功的效率”的马庄精神。最后,教工党员向学生党员赠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以更饱满的状态贴近学生共同成长。

  全体师生党员对马庄村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上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表示要汲取马庄村党组织建设的成功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