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台长,丁洪高级记者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8-04-04浏览:1683设置

  4月3日,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台长丁洪高级记者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融媒体时代媒体体制机制创新》的学术报告。上午11点,报告在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报告厅准时开始,传媒与影视学院院领导、专业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2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由唐宁院长主持。

  丁洪高级记者结合他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推行媒体融合的实践经验,从“再造机制:实施媒体融合工作思路”“融合平台:内容建设是根本”“提升内容:传播结构的改变和全媒体平台采编发布顺序”“构建矩阵:新媒体主流阵地建设”“重塑角色:媒体融合的先决条件”“坚定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六个维度深入阐述了融媒体时代媒体体制机制创新的方法和启示。他认为,媒体融合不单单是融入一个技术系统,核心是创新改革,是观念理念的创新,是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是组织架构的全新调整和流程再造,是各类资源整合后传播效果的再放大。

  他表示,经过近年来的媒体融合实践,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逐步实现采编流程再造,传播速度更加快捷,更加深入受众,各媒体特色彰显,新闻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增强,同时品牌影响力也逐步彰显。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新闻记者的4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三是要坚持正确的新闻志向,四是要坚持正确的工作取向。

  丁洪高级记者运用丰富的实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为在场师生分享了媒体融合的宝贵实践经验,给大家留下深刻影响。在场师生表示,将认真总结、深入学习丁洪高级记者的学术报告,为深入研究媒体融合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