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2020江苏省广告人才培训班在传媒与影视学院举办

时间:2020-10-22浏览:70设置

  10月12-15日,由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的2020江苏省广告人才培训班于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举办,来自全省的113名广告届人才参加本次培训班。

  12日下午14:00,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杰、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德法、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处长赵荣霞、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张才祥、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院长唐宁出席开班仪式,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处长赵荣霞主持开班仪式。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首先致辞,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远道而来的领导、专家、学员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徐州市的历史积淀与发展现状,以及江苏师范大学和传媒与影视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同时,华书记也对江苏省广告界各单位、企业与江苏师范大学未来深入展开全面合作表达了期望、提出了建议,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德法随后致辞。他首先对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江苏师范大学为本次培训班所作出的努力表达感谢,对江苏省广告界各单位、企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也得到逐步提升,接下来希望进一步加强同江苏师范大学的合作,创建全媒体覆盖监管模式、规范广告市场,继续推进高质量监管体系的建成。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江苏师范大学和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本次培训班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准确把握我省广告业的发展现状;二是要坚持以创新驱动实现我省广告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做到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组织保障到位。李杰副局长最后祝愿本次培训取得成功、学员们学有所成。

  12日下午,开班仪式结束后,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张翔教授为学员讲授《整合营销传播的新趋势与新实践》一课。张翔教授从整合营销传播理论的框架和实现路径到消费者洞察和整合营销传播的发展趋势作了详细的阐述,并通过一些短视频广告为例详细解释了相关理论。

  13日上午,由中国广告智库专家、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为学员讲授《新消费趋势与营销变革》。肖明超老师首先指出了了解广告业趋势的重要性,接着讲述了营销趋势的大体特点并解释了我们现在所处的消费和技术特点,并细致阐述了从“新消费革命的本质”到“从大众化趋同走向精众化区隔的战场转移”的消费趋势的变化和未来。

  13日下午,由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院长唐宁教授为学员讲授《融媒体视域下视听广告的价值发掘与国际传播》。唐宁教授以其丰富的媒体实践经验和实例,结合视听传播理论,就视听广告价值判断、视听广告价值发掘、视听广告国际传播策略三个方面对主题进行了阐述。

  14日下午,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陆地教授为学员讲授《短视频的崛起、创新与发展趋势》。课题包括短视频兴趣的背景、短视频的特点和优点、广告与短视频结合的八种方式、短视频创作与创新的“七坑”“八坎”、媒体发展的大趋势、短视频观摩六大部分。

  15日上午,由零点有数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宣教委副主任、智库委员会委员袁岳为学员讲授《Z世代小样和广告的位置》。他从年轻一代的媒体消费行为开始谈起,根据数据揭示了Z世代年轻人所偏好的沉浸式媒体消费体验和审美观,并指出广告应该如何从交互方式中寻找自己的位置,并且应用于营销策略和算法构建。

  课程间隙,培训班学员还就江苏省广告的创新之路及对外传播等话题作了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活动汇集了江苏省广告界的分管领导和领军人才,同时邀请广告业知名的专家和学者进行授课,为江苏省广告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理论创见与实践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