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光影传媒 用心尽情 ——年度话剧《青蛇》徐州音乐厅演出圆满成功

时间:2018-03-23浏览:737设置

  为丰富校园生活,检验专业建设成效,2018年3月22日晚7:30—10:30,由传媒与影视学院于忠民老师执导,风灵话剧社历时三个月精心排演的话剧《青蛇》在徐州音乐厅如期上演。作为徐州市首届高校艺术节展演剧目之一,话剧《青蛇》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目光,除江苏师范大学各学院师生、部分演员家长之外,话剧界演艺人员、社会各界话剧爱好者、媒体人士及普通市民共600余人观看了本场演出。

  话剧《青蛇》改编于李碧华的小说《青蛇》,讲述了人与妖的一场传奇爱情故事。云雾缭绕下的金山寺,法海扮演者,传媒与影视学院16级王晨晨同学携众僧出场,“本场法事纯属模仿,本场故事纯属虚构”,略带调侃的语气让人游离在现实与戏剧之间。紧接着,雷峰塔、西湖畔、油纸伞,白蛇与许仙清新相遇、青蛇与法海辗转纠缠,妖想成人,人想成佛,爱或不爱,情或无情。整场话剧融入了大量的现代元素和多元的艺术表现手法,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专业的肢体动作、充满真情的对白,形象地诠释了复杂多变的人物角色,将人物的情感世界演绎得淋漓尽致。3个小时的演出,剧情跌宕起伏,引得观众时而唏嘘叹息,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掌声雷动,时而陷入沉思……话剧落幕之时,全场更是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家长、老师、同学们纷纷上台为演职人员献花、拥抱,以示祝贺。

  演出结束后,话剧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难掩激动之情。青蛇的扮演者——我院17级编导班卢嘉琪同学说:“我刚入传媒学院,在音乐厅的这场演出一定会是我大学生活里最难以忘怀的经历,回想这几个月和大家一起背台词,磨动作、打配合,太多难忘的经历了……表演的过程中遇到了麦克风频频滑落等意外,但这些大大提升了我的抗压能力,教会了我如何在舞台上保持冷静,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能够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观众。”

  动作指导,16级编导班李可欣同学回忆起《青蛇》的准备阶段,感慨道:“当我们为一个共同目标去拼命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异常团结,这次话剧演出是大学里一个很重要的经历,让我们发挥了自己的长处,并在实践中积累了经验,提升了能力。当然,工作中也会有困难,拍定妆照的时候是冬天,演员穿那么薄的衣服,冻得发抖,拍摄人员按快门的时候手都在抖,但是为了拍摄效果,每个人都很努力地坚持。”

  很多同学观看完演出后,也都情不自禁地赞叹:“主要演员和后勤保障同学中的大部分,都是我们身边的同学,平时我们一起上课,一起活动,真的没有看出他们的特别之处,但是今天,在这里,我真的被他们震撼了,3小时的台词记忆和舞台表演力都很震撼,场景道具也非常用心,我为他们骄傲!”

  传播经典艺术、丰富校园生活、展示学习成果、挑战自我发展。自风灵话剧社推出《暗恋桃花源》、《琥珀》、《恋爱的犀牛》等多部优秀作品以来,在全校及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此次《青蛇》话剧演出的圆满成功,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更为传媒学子提供了展示才华、分享喜悦、传承经典的专业平台,期待在传媒大家庭有更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