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光影公益课”第六讲:校园文化活动宣传海报的设计与制作

时间:2017-12-21浏览:630设置

   2017年12月20日下午两点,传媒与影视学院学生党支部“光影公益课”第六讲,也是本学期的最后一讲,在5号楼105教室举行。主讲人是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沈钰,主题为“校园文化活动宣传海报的设计与制作”。学院党委匡艳丽副书记参加了本次课程,课程由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黄亚萱主持,共40余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参加。

   主修广告专业的主讲人沈钰首先介绍了海报的定义,随后分别详细介绍了海报的构成、审美、技巧、排版等七个部分海报设计与制作的内容。然后,沈钰通过对各类校园活动宣传海报及自己参赛获奖作品的解析,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文字排版、色调搭配、字体选择等因素对海报设计和制作的影响,也引发了到场同学的兴趣。接着,沈钰开始转入对海报欣赏——留白的细致分析,提出了“留白是否是当今海报设计的大趋势”的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此外,了解到在场的大多数同学对海报设计方面属于初学者,她还提出了五条入门的基本方法,充分的视觉冲击力,可以通过图象和色彩来实现;海报表达的内容精炼,抓住主要诉求点;内容不可过多;一般以图片为主文案为辅;主题字体醒目。最后,主讲人分享了一些国内外较好的字体设计、图片配色网站,叶根友字体、字客网等及平面制作软件,如创客贴、海报工厂等。

   课程最后,匡书记总结道:“这一期公益课到此就要和大家告别了,回顾光影,从第一期手机拍照教你称霸朋友圈,第二期单反五分钟从入门到精通……到如今第六期校园文化活动宣传海报的设计与制作,为公益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光影系列活动拉下了帷幕。感谢这六期以来一直支持和关注光影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同时也期待在新的2018年,传媒学院能够再接再厉,为大家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内容。”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光影公益课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