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强萌老师在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优胜奖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17-12-06浏览:667设置


  11月29日下午,学校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优胜奖评选活动,我院青年教师强萌从来自21个院的3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优胜奖评选活动分为学院选拔和全校决赛两个阶段。学院选拔推荐采用随堂听课的形式进行,最终推荐本单位适龄教师数的20%参加学校举行的决赛。决赛采用公开授课方式集中进行,授课时间20分钟,专家评委根据比赛评分指标当堂打分,计算决赛成绩。比赛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对教学的工作热情,提升了他们对教学的关注度,对于全面提升本科生和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强萌老师于2012年调入我院工作,主要教授影视编导、类型电影、视听语言等课程。在本次比赛中,强老师讲授的电视编导课程的第一章节:长镜头叙事的核心理念。她从长镜头的概念谈起,重点分析了长镜头在电影叙事中的重要功能,配合生动详实的电影案例,取得很好的课堂效果,也得到在场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为他们提高教学技能和本领积极搭建平台,学院支持老教师和青年教师结对传授、一对一引导,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和外出深造学习,努力打造关心教学、重视教学、奉献教学的优秀青年教师团队,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实现新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