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光影公益课”第四讲:五分钟上手神级修片教程

时间:2017-12-04浏览:724设置

    2017年11月29日晚上,传媒与影视学院“光影公益课”第四讲在4号楼229教室举行。本期课程主题为“五分钟上手神级修片教程”。课程由2016级本科入党积极分子李可欣主讲,2015级本科入党积极分子赵玲悦进行了主持。来自云龙校区不同院系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本次课程共按照“后期作用”,“工具使用”,“颜色调整”三大板块的内容进行。在后期作用板块,主讲人李可欣首先通过一个剪辑对比视频给同学们展示了后期调整修片的神奇作用,让大家对后期修片所能达到的效果有了一个初步的概念。然后李可欣从人物美化,构图重建,风景添色三个方面详细地举例讲解后期修片的作用,从而使同学们对后期修片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在工具使用板块,李可欣先是带领大家初步认识了PS软件的工作界面,然后分别对液化,饱和度,RGB曲线,高斯模糊四个PS常用修片调整参数进行了演示讲解。教大家具体该如何对人像进行美化,对风景照片调整色调。最后在颜色调整板块,李可欣从确定主题,整体修整,局部修正三个方面告诉大家如何进行后期调整颜色,并对不同类型风格的照片颜色调整的注意点进行了举例。在一个多小时的课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频繁,课堂在活跃的气氛中进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参与同学热烈的反应和回馈。来自17级广告学专业的沈真妃同学说:“一直都蛮喜欢这个公益课的。光影公益课的课程让我收益很大,我从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对我的专业也有很大的帮助。这次李可欣学姐讲到的RGB曲线,高斯模糊等都让初入PS的我十分受用,下一讲我还要参加,非常期待下一讲的公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