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学院2017年职业发展服务月活动之徐州音乐厅话剧进校园

时间:2017-11-23浏览:679设置


  11月22日上午,传媒学院职业发展服务月主题系列活动在云龙校区5#105举办。学院邀请到都市原创爆笑话剧《药别停,别停药》全国巡演徐州站的剧组与传媒学子分享了话剧剧本创作、舞台编排思路和台前幕后故事等。

  在活动现场,《药别停,别停药》话剧的主创人员与传媒学子展开了充分的互动,同台再现了话剧中的爆笑场景,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笑声不断。导演刘寅曾十一年参加春晚,他提到在创作过程中只有抛开自己才能演好角色,而剧本也在不断创新当中,“对词的阶段就是改本的阶段”。话剧以爆笑无敌的语言,全场式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缓解了生活和学习的压力;融入当地特色,适当的改变台词,以达到不同的演出效果。在话剧表达方式和创作技巧上为传媒学子打开了新的思路、新的眼界,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激发了同学们对话剧的的热情。

  导演刘寅在活动的最后说道,“我们希望新一代的大学生也可以走进剧院,了解舞台艺术。话剧绝不会一成不变,我们走进每一个城市都会努力地去改编,想让观众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色。大家能笑,就是给我们剧组最好的礼物。”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话剧的创作、剧组的工作分配、舞台的安排调度,进一步巩固了专业知识,为今后专业学习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