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学院“青藤韶光”系列活动之二:这座城,那片湖的光影记忆

时间:2017-11-14浏览:689设置

  2017年11月12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常青藤第二期韶光活动“寻秋----这座城,那片湖的光影记忆”,在美丽的云龙湖湖畔顺利举行。16传31班宦林枫、苏春生、陈凌天、张颖玥同学组织了本次活动,20位大一新生积极报名参加。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以一带五的形式进行分组教学,发挥个人专业优势,主要讲解单反的使用和一些拍摄技巧。

  秋日的云龙湖分外美丽,常青藤活动也不再仅仅局限于学校的理论知识学习,而更倾向于专业方面知识的实地操作和练习。首先,四位组织者和大一新生从学校出发,步行至云龙湖,在云龙湖景区门口进行了分组。然后四位学长学姐分别带队,围绕云龙湖,现场讲解单反使用技巧和拍摄构图技巧。最后,大家返回云龙湖景区门口集合,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和问卷的填写。此外,应部分同学的强烈要求,宦林枫和陈凌天又对延时摄影和光轨的拍摄进行了讲解和示范。通过本次活动,大一新生不仅初步掌握了单反的使用技巧,还学习了摄影的构图,拍摄出了许多令自己满意的照片。

  这次活动得到了参与同学热烈的反应和回馈,17传31班王雪纯说:“站在车水马龙的马路边上看学长演示延时拍摄,随着照相机屏幕的闪灭,我的心里明快极了。这是充实而精彩的一个下午,夜幕降临,深感幸运。学长学姐们真的辛苦了,期待下一次相遇。”17传31班奠茂文说:“这次的活动不是在教室中进行的,而是通过外出实践让我们学习,这比讲座类的更容易让我们产生兴趣。学长说了很多的摄影基础知识,也教了很多摄影技巧,很有耐心,会让我们自己试着拍。通过这次的活动,不仅学习到了摄影的理论知识,还得到了很好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