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发挥专业优势 打造服务平台 彰显党员身份 ——传媒与影视学院学生党支部“光影公益课”开讲

时间:2017-11-14浏览:552设置

    2017年11月8日,传媒与影视学院学生党支部“光影公益课”第一讲在5号楼105教室举行。2014级本科学生党员王智涵,围绕“手机拍照教你称霸朋友圈”主题,发挥个人在摄影方面的专业优势,面向来自云龙校区9个学院的近40位同学开讲。首场公益课由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马晓雅主持。

    本期课程围绕“如何用手机拍出美观的照片”这一话题,主讲人从拍摄角度、构图方法、修图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公益课伊始,王智涵通过对来自生活中同学们拍摄的各类照片的解析,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拍摄方式、拍摄角度、选景构图等因素对摄影作品的影响,也引发了到场同学的兴趣。接着,王智涵细致分析了好的摄影作品的评价标准,向到场同学介绍了有关横构图、竖构图、斜构图、三分法构图、黄金分割构图等构图方法、拍摄场景的选择、拍摄角度的选择、画面张力与趣味的建构等,让大家对照片背后的理性思维与内在逻辑有了清晰的了解。最后,主讲人给学生分享了几款手机修图App软件,并用“美图秀秀“、”facetune”、“VSCO”等软件演示修图过程,对照片后期处理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光影公益课”第一讲顺利结束。

    本学期起,为更好发挥传媒学院专业优势,同时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拓展有效的服务平台,学院学生党支部策划设计了面向云龙校区全体同学的“光影公益课”,通过前期微信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确定了“手机拍照教你称霸朋友圈”、“单反五分钟从入门到精通”、“5分钟上手神级修片教程”“大神带你玩转PR视频剪辑”等同学欢迎又有针对性的主题,作为光影公益课的主讲内容。此项活动的开展,既为非传媒专业学生提供了了解身边有关摄影、视频编辑、图像处理等常用技术学习的机会,又生动检验了传媒学生的专业素养。我们期待更多更精彩更实用的“光影公益课”陆续呈现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