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举办2017级“光影学年成长计划”立项陈述答辩会

时间:2017-11-06浏览:553设置


      2017年11月1日,传媒与影视学院在5#205举行了2017级“光影学年成长计划”立项陈述答辩会。院党委匡艳丽副书记、16传11班班主任孟旭舒老师、16传31班班主任陈岩老师和16传51班班主任姜吉荣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活动由辅导员周荃老师主持,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周荃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光影学年成长计划”主题活动,该活动是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的一项以班级为单位、以学生为主体,围绕日常规范管理、专业实践拓展、班级凝聚力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年度班级主题教育规划,并向大家强调了“光影”计划的目的是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有目标、有计划、有执行、有收获。

      17传11班的陈昊同学第一个陈述了他们班以“绘下星光,星梦启程”为主题的学年成长计划,摄影班的每个同学都有一个自己的摄影梦,在梦想的星光下,他们开启了大学的逐梦之旅;

      17传51班的孙诗旭同学介绍了广告班以“相遇,成长,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学年成长计划,大学第一年,他们将紧紧依靠系列专业实践,努力做一名充满激情与创意的广告人;17传91班学年成长计划的主题则为“1 4 46 团结就是力量”,答辩代表周凌岚同学陈述道,每一个独立有故事的个体,聚集在一起,就是精彩而有故事的一家人,发现新闻、传播新闻、做有故事、有责任的新闻人是广电班全体同学的专业追求;最后17传31班的陈晨同学作为编导班的发言人分享了“学会致敬,做有温度的人”的主题活动计划,要想拍出有温度的片子,就要先做一个有温度的人,从致敬师长、致敬父母、致敬经典做起,在心怀感恩中成长。

      四个班级答辩结束后,每位评委老师结合个人专业分别就活动方案的主题、载体、实践路径、与专业的结合度等方面提出了细致而又有价值的建议,让在场的的班级及同学受益匪浅。现场的其他同学也针对各班的主题活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王敏等同学建议广电班的同学们可以针对校园发生的事进行新闻采编,比如图书馆占座问题、专业学习态度问题、英语学习方法问题等,都可以及时有效并客观真实的予以报道,为解决此类校园问题提供新闻角度。

      各班陈述后,匡艳丽副书记就计划陈述和现场交流做了总结。首先,对以陈述人为代表的班级集体智慧的展示,表达了充分的尊敬。匡书记提出,学年成长计划既是班级形象集体设计的展示,又是充分交流借鉴,相互学习的有效过程。其次,对合理并充分使用好节日文化和校园内外的各种资源,以更加开放和开阔的视野设计和实施学年计划,表达了由衷的期待。也希望各班结合师生的建议,立足专业发展,继续完善计划内容。在后期推动落实中,团结协作,合理分工,在活动主题内容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上,在活动载体形式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上做足功课。

     本次立项答辩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2017级新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班委成员,尽快修改完善班级学年成长计划,认真完成好计划中的每一项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让“光影学年成长计划”助力每一位传媒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