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学习会

时间:2023-06-03浏览:10设置

  5月31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在云龙校区6号楼318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学习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赵永前主持学习会。

  赵永前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章:“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一章节深刻阐明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征程中,以什么样的立场和态度对待文化、用什么样的思路和举措发展文化、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和目标推进文化等重大问题,重点指出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指导方针和发展路径。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与新文科建设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赵永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需要人才支撑,需要打好人才基础、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学院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人才需求,着眼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形式,推动现有文科专业改造升级、转型提档,创新培养模式,不断完善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评价体系,培养造就新时代高层次、高素质传媒人才,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提供人才支撑。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江苏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片《嘱托·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