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举办第十三期业余党校培训

时间:2023-05-31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强化理想信念教育,5月14日—27日,传媒与影视学院顺利举办第十三期业余党校培训,8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5月14日上午,开班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张存钊作动员讲话,重点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安排、学习任务和纪律要求,鼓励学员们注重理论实践相统一、学习思考相结合,高质量完成本次学培训。

  5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为学员带来第一讲:《立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他从“正确认识,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正确选择,确立成为党员的目标”“正确践行,创造成为党员的条件”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有作为的人。

  5月14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赵永前为学员带来第二讲:《学贯新思想,奋斗正青春》,他围绕“高举伟大旗帜,奋进新的征程”“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分析,倡导同学们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长本领能力、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5月16日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为学员带来第三讲:《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好青年》,他先后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和现实意义,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和方法,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明辨、勤学、修德、笃实,作表率、做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5月20日上午,校团委书记李丹为学员带来第四讲:《前进的力量—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她结合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进行解读,鼓励同学们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5月20日上午,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汤永怿为学员带来第五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红船精神”坚定践行者》,她回顾百年光辉党史,系统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红船精神”,重点解读了“首创”“奋斗”“奉献”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启示,倡导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做新时代“红船精神”坚定践行者。

  5月27日上午,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范锋为学员带来第六讲:《勇于担负起网络强国建设的历史使命》,他首先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当前网络生存环境和治理导向,解读了网络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希望同学们在网络文化交往、网络学习娱乐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争当主角、主导、主创,助力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

  本次党校培训中,在学院组织集中学习的同时,学员们还按要求自主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文字资料,集中观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并根据讲座内容与自学情况进行多次的小组讨论和大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巩固学习成果。